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水”米粉,店铺名字太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4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日,我去观音桥步行街办事,在美食街那里发现有家米粉店,名字叫“少水粉”,取的“潲水”的谐音,吃的人还有点多。

  我觉得有些不妥,让人反胃的“潲水”二字怎可以用到店名上呢?现在一些店铺为了追求眼球效应,居然用这种稀奇古怪的做招牌,实在是哗众取宠。

  商场店铺名的变化,可以反映一个时代社会思维何观念的变化。现在的店铺,都片面去追求所谓个性和噱头,语不惊人不罢休。网上有很多新闻爆出一些雷人店名:“飞发走丝”、“衣冠勤售”、“饭醉团伙”……在这个猎奇欲旺盛分泌的年代,很多的店铺采用随意恶搞的“谐音畸变”的方式给店铺起名,以往被鄙视、不屑和唾弃的糟粕,却成为时尚符号而四处标榜。

  店名,乃相关者思想境界和价值取向的外化,也是观察商业文明的窗口,并非无关紧要的“取名小事”。我们有五千年的文化,其中的文化内涵更是深不可测,大家又何必绞尽脑汁想一些随意恶搞、扭曲和亵渎的“谐音畸变”的名字呢?

  赵雪若(渝中区 市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