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摄氏度”真是个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48  内蒙古晨报

  供暖进行时

  新希望家园500户高层住户家里暖气不暖

  □记者 李爱平

  本报新闻热线3339111消息 居住在新希望家园东区B1号楼202的梁女士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她家室内的温度在12摄氏度到13摄氏度之间。

  同为这里的住户海龙告诉记者,新希望家园这500余户居民均为高层住户,与其相隔不远的其他新希望家园住户并不存在这种情况,因其是城发热力公司供暖。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个冬天这里的500户住户缘何出现这种情况?

  室内温度是12摄氏度

  梁女士家里放着温度计。9日10时20分左右,她家的温度计显示为12摄氏度。

  梁女士拿出此前缴纳的单据说,她已经交了供暖费,但室内温度一直上不来。除了向物业、供热公司反映外,她还向政府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未有下文。

  在这里居住的袁先生说去年冬天情况稍好一些,今年的情况显然糟糕,“现在的温度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尽快为居民“提温”

  业主反映的这些问题,到底源于什么?内蒙古绿洲燃气供热有限公司的锅炉工老郭起初并不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称自己只是干活的。最后在新希望家园物业公司孙经理的吩咐下,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基本上是全负荷地烧,但热量不知烧到哪里去了。”

  烧锅炉的时间到底有多长?老郭说:“每天从11时烧到13时之后停一下,然后从16时烧到23时。之后再从次日凌晨4时烧到9时。”

  居民们却质疑此说法“如果这样烧,哪有不热之理?”

  新希望家园物业公司孙经理称,整个500户高层,大约有9万平方米,现在缴费的只有6万多平方米。对于居民反映的暖气不热,他称现在正在和相关部门做工作,争取尽快为居民“提温”。

  18摄氏度是梦吗?

  采访中,众多业主呼吁负责供暖的内蒙古绿洲燃气供热有限公司将室内温度提高到18摄氏度。

  不过令业主们烦恼的则是,截至目前,他们未能与内蒙古绿洲燃气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袁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到绿洲燃气公司办公室等待负责人,均无果。

  12月9日11时左右,记者欲对这里的负责人进行采访,却被内蒙古绿洲燃气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领导不在。

  记者将联系方式留与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回音。

  居住在这里的一名住户说,由于室内温度太低,他只好在别的地方租了一套房子,原因是自己有一个9岁的孩子,正在上学,如此低的温度对于年幼的孩子并不合适。

  “18摄氏度是个梦吗?”这位业主幽默地说,他们不需要太高的温度,太高的温度也没有用,只要18摄氏度就好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