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空洞改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防空洞改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改造中的防空洞

  德阳城区6.5万车辆仅有9500停车位,政府正想方设法增加车位

  德阳

  新闻热线15983817000

  街面的摩托车汽车越来越多,停车位却不见增加。在德阳文庙广场、洋洋百货等繁华地带,经常出现车比人多的情况。德阳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增加停车泊位,甚至将文庙广场地下部分防空洞改建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昨日,尚未改造完工的防空洞停车场内,就开始陆续免费停放了一些自行车和摩托车。

  车难停6.5万辆车仅9500停车位

  “德阳城区的汽车总量已经达到了6.5万多辆,其中城区轿车有3.6万多辆,而加上摩托车,德阳市城区机动车超过了15万辆。”德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志说,“德阳现在的固定公共停车泊位只有600个,临时占道泊位8900多个,为了缓解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政府想尽各种办法,增加停车泊位。到年底,全市预计停车泊位(含临时占道泊位)将达到1.2万个。即便是这样,与6.5万辆汽车相比,车位仍然非常紧张。”

  家住德阳彩泉公馆的李先生说,“我每天必须在下午5点半前,把车开回家。否则,到下班的时候,车子根本无法停放。晚上出门的时候,一般是把车停在家里,打的出去。否则,车子回来找不到地方停了。”同一个小区的刘先生因工作原因,每天回家太晚,只得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临时泊位。

  破难题防空洞局部改成停车场

  德阳文庙广场周围分布有爱家百货、通讯城、盛高名店等商业区,从事销售服务的各类服务员有上千人之多。

  他们上下班,大多是骑自行车、电瓶车或者摩托车。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上千的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停在广场周围,既影响了周边的市容市貌,又影响到了行车安全。

  为缓解停车难,近日,德阳市做出决定,把文庙广场地下防空洞的一部分,改造成停车场。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文庙广场防空洞,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在防空洞附近的墙上,贴着一张施工“说明”,记录了改造的面积和停车泊位分布情况。改造的工程使用面积一共有3855平方米,可以容纳960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

  “这个工程预计12月20日就可以竣工,昨日,附近一些商家的自行车、摩托车就开始免费进入防空洞停放。待今后全部建成后,将实行收取极低的年费。”德阳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江骅说。

  提建议单位下班后让市民停车

  根据德阳市政府的规划,对城区繁华地段的停车场将重新进行设置,对商业繁华地段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此次将文庙防空洞改造成地下停车场,就是政府“缓停”的一个重要举措。

  “有关部门将在文庙广场附近社区寻找宽阔场所,扩大停车空间。同时引导商家通过增加员工交通补贴等措施,鼓励员工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交通管理部门在商业繁华地段,设置顾客即停即走标线,加快人车流动。”陈志说,“目前,我们已经向德阳多个部门发出了建议,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鼓励倡导地处停车泊位紧张地段的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在下班后拿出停车场地,供老百姓停车。”

  陈志说,“建议刚刚发出去,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回复。不过,如果这种方法得到响应,将大大缓解城区停车难。”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廖兴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