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50  深圳特区报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荆(州)岳(阳)长江公路大桥历时4年建设,12月9日正式通车。长沙晚报供图

  据新华社武汉12月9日电 世界跨径最大的高低塔斜拉桥——荆(州)岳(阳)长江公路大桥历时4年建设,12月9日正式通车。作为首座连接鄂湘两省的跨江大桥,荆岳长江公路大桥的通车将有力地促进武汉城市圈与长株潭城市群的经济交流和鄂湘两地经济发展。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23.42亿元,是第一条连接湖南、湖北的跨长江大桥,也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骨架公路网中随(州)岳(阳)高速公路的一项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长江中游城(陵矶)螺(山)河段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的下游13公里处,起于监利县白螺镇,跨长江后止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镇,总长4512.5米,建设总里程5419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系超大跨度不对称混合梁斜拉桥,主跨816米,是高低塔斜拉桥世界第一大跨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