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的士”成功试飞,私营的

  太空“的士”成功试飞,私营的

  美国人打算用它代替航天飞机

  [

  关注度:★★★★★

  编辑歪评:看来今后可以打的去太空了,10多分钟就到了。值得提那么一句的是,这的士公司是私营的,估计的士投放量不会像杭州的的士那么多了(简直是太不可能了,呵呵),人多车少是肯定的。所以,大伙要去太空旅一下游,就别指望美国人的这个公司了。

  ]

  美国宇宙探索技术公司8日发射“猎鹰9”号火箭,搭载“龙”太空舱升空。太空舱进入预定轨道3个多小时后返回地面。

  这是私营企业首次实现太空舱的发射与返航。“龙”太空舱接下来还将完成多次试飞并接过美国航天飞机“接力棒”,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和人员。

  10多分钟后到达太空

  “猎鹰9”号火箭于格林尼治时间8日15时43分(北京时间23时43分)自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架点火升空。

  大约10分钟后,“龙”太空舱进入高300公里的预定轨道。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地面工作人员发出一阵欢呼。

  一名解说员说:“它在自己的路上,这是宇宙探索技术公司伟大的一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说:“祝贺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及其团队完成一次成功发射。”

  “龙”太空舱最多能载7人,但当天没有载人或物。不过,国家航空航天局说,“龙”太空舱装载了众多小物件,包括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工作人员的徽章和其他一些纪念品。

  明年将载人载物试飞

  “龙”太空舱进入轨道后绕地球运行两周,于格林尼治时间8日19时4分(北京时间9日3时4分)返回,降落至太平洋中距离墨西哥海岸大约800公里的一处预设区域。

  国家航空航天局在“推特”上公布这一消息说:“宇宙探索技术公司的‘龙’太空舱溅落进海洋。任务成功!”

  工作人员迅速赶到“龙”太空舱的降落地点,给它系上漂浮物。

  “龙”太空舱下一次试飞将为期5天。届时它将靠近国际空间站,到达距离空间站大约10公里的位置。按宇宙探索技术公司计划,“龙”太空舱还将在2011年完成载物和载人试飞。

  宇宙探索技术公司保守估计说,上述飞行全部成功的可能性为70%。

  将代替退役后的航天飞机

  “龙”太空舱就绪后,将扮演国家航空航天局太空“的士”角色,为其完成物资和宇航员运送任务。

  宇宙探索技术公司2008年和国家航空航天局签署总额16亿美元的合同。按合同约定,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在2016年底前将替国家航空航天局完成12次太空飞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至少20吨货物。

  美联社说,宇宙探索技术公司打算2011年底前“开工”。

  另外,国家航空航天局还和轨道太空公司签有价值19亿美元的类似合同。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计划,今后5年耗资60亿美元打造一批私营太空“的士”,接替退役的航天飞机。

  美国航天局先前计划,在“发现”号和“奋进”号分别于今年11月及明年2月执行一次飞行任务后,美国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但《2010美国航天局授权法案》要求增加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可能安排在明年6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