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败家子诈骗300多万害得两老用退休金还钱

  骗父母卖房,骗亲友有内部房源

  这个败家子

  诈骗300多万

  害得两老

  用退休金还钱

  □通讯员 夏剑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33岁的王某是杭州人,技校毕业后在杭州一家大型国企上班,他父亲退休前是一名高级工程师,母亲是一名老师。夫妻30多岁时才有了他。对王某父母而言,“养儿防老”成了一句空话:儿子不仅将他们唯一的房产给卖了,让他们流离失所,他还以有内部低价房源为由诈骗亲朋好友300多万元。为了给儿子减轻罪责,两位老人不得不用退休金帮他还钱。

  昨日,王某被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

  父母对王某是呵护有加。从小到大,父亲对他管教比较严,晚上不让他出去玩,王某大了一点后,开始叛逆,找各种理由出去玩。

  参加工作后,王某每月工资仅有1000多元,却经常跟一帮朋友鬼混,出入KTV等夜场,而且要面子的他出手大方,结账时一般都是他付钱,包括给小姐的小费在内一晚消费在5000元左右。被父母问起时,王某谎称自己在外面兼职,先是说给饭店老板帮忙,之后又说给房地产老板做事,时间长了,父母也就相信他了。

  王某身边簇拥的朋友越来越多,他口袋里的钱却越来越少,为了维持原来的体面生活,他开始骗。

  王某先向自己的父母下手,借口说想给父母换套市中心的房子,让父母把现在住的房子先卖掉凑钱。老两口觉得儿子一片孝心,于是卖掉单位分给他们位于杭钢南苑的房子,当时卖了20多万元。一家人搬到了三塘汶苑王某租来的房子里住。卖房的这笔钱,王某根本没有去买新房子,而是又很快被他花天酒地用掉。父母问起他新房子的事情时,他一会儿说在装修,一会儿又说装修的不好要重新搞,就这样这件事情一拖二拖就给拖过去了。

  缺口越来越大,前面的人逼着还钱,王某只好继续去骗更多的人,他开始以手头有内部房源为由,骗身边的其他人。在几年时间里,他总共骗了同学、同事、邻居、母亲同事的女儿钱款超过300万元。

  到今年7月下旬时,他终于顶不住那些要房要钱的人的逼问,选择逃匿。10月20日,逃到海南的王某被警方抓获,他骗来的所有钱全都花光了。

  王某的父亲患了风湿、糖尿病,走路颤巍巍,他母亲有青光眼,两老得互相搀扶着才能走路,现在家产被儿子败光,两老得经常搬家找房子住。由于王某的父亲当时以自己的名义写了不少收据,但钱却都被王某拿走,老两口省吃俭用用退休金还人家钱。老人的凄惨晚年,连检察官看了都说,王某是个不肖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