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阴雨 最低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5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真)暖阳相伴的好天气将暂告一段落。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今天开始,一股“寒流”将逼近,山城各地气温逐日回落。双休日主城气温最低仅为7℃,市民要做好御寒准备。

  -2.6℃ 城口昨全市最低

  昨日,走在解放碑步行街街头,不少市民都感觉天气在变化。主城上午还是多云天,到下午就转为阴天,全天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7℃。截至16点,从市气象台反馈的数据来看,全市气温一片低迷,只有酉阳和秀山的气温达到了15℃以上,分别是16.9℃和15.4℃,其余各地都在15℃以下,最低温出现在城口,为零下2.6℃。

  难道冷空气前锋提前杀来,才让主城较前日降低了4℃吗?市气象专家对此表示,昨日降温跟冷空气毫无关系,主要是因为下午云层太厚,遮盖了太阳的光芒。没有太阳的辐射,气温肯定上不去,要么停留在原地,要么走低。

  降温天气为期3~4天

  未来三天,“寒流”将席卷山城,气温会出现回落。专家提醒,这次冷空气影响持续时间较长,为期3~4天,天气由干冷转为阴冷,部分山区最高气温甚至会低至零下,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以免被冷空气杀个措手不及。

  具体来看:今天各地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12~15℃;主城阴转小雨,气温8~13℃。明天,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12~14℃;主城小雨,气温7~12℃。到了后天,各地阴有小雨,偏南局部地区中雨,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10~12℃。主城阴有小雨,气温7~11℃。

  区县天气

  黔江下月有5天0℃左右

  本报讯(记者 刘真)昨日,记者从黔江气象台获悉,预计2010年12月1日~2011年2月黔江仍属于偏暖月份,比历年同期偏高0.1~0.3℃,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约一成,有阶段性低温出现,具体为:2011年1月上旬有一次强降温,其后有4~5天最低气温在0℃左右;1月下旬末到2月上旬初有一次强降温,其后有4天左右平均气温在2℃左右。今年冬季温度正常偏高,出现2008年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不大,局部有冬干。

  黔江气象部门表示,通过数据发现,最近10年里,黔江冬季偏暖的年份较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