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港快速通关只需2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9:5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陈琳)记者昨日从海关广东分署获悉,往来粤港两地运输车辆在粤港跨境快速通关系统启用后,从香港到深圳皇岗口岸过境,口岸通关时间从过去平均35分钟,减少到现在的2分钟。

  记者在深圳皇岗口岸现场看到,来自香港的两地牌货柜车,由于在出发前已将载货清单电子数据传输到海关进行申报,货柜车装有电子车牌和电子关锁,抵达皇岗停车后,通道上的设备对车牌进行识别,对关锁进行施封,随即提示无需查验便可直接放行,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口岸通关。

  据悉,粤港跨境快速通关系统试点从2007年8月启动至今,通关速度不断提高。海关广东分署业务处负责人王侃算了一笔“时间账”:按照传统程序走的话,跨境车辆进入皇岗后办理进口货物转关手续,包括靠台停车、递交纸本清单申报、海关人工审核、盖章、核发关锁、收费、施封关锁等程序,平均要花上35分钟,遇上高峰期,排队的时间就更难以预计。但使用新的通关模式的话,通过电子车牌、电子关锁、GPS、电子地磅等监控设备,连接电子口岸、海关单证作业系统、卡口系统等多个信息系统,实现了跨境公路运输车辆在内地口岸海关全程自动核放,全程只需2分钟。1分2分3分4分5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