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坚决反对利用诺奖干涉中国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0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奥斯陆举行今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挪威诺委会的决定不能代表世界大多数人的意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诺和奖干涉中国内政。

  姜瑜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诺和奖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司法主权。这一正义立场得到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重要国际组织理解与支持。

  姜瑜称,事实充分说明,挪威诺委会的决定不能代表世界大多数人,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意愿。偏见和谎言站不住脚,冷战思维不得人心。这场政治闹剧丝毫动摇不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一些人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诺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