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枪击案检方排除赌盘纠纷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2: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枪击案,今天提讯嫌犯林正伟,并就讯一名证人,厘清犯案动机与枪支来源。检方说,已经排除赌盘纠纷动机,但是枪支来源问题仍然没有厘清,嫌犯仍一口咬定枪支系一位老大生前送给他的。

  据报道,检方今晚表示,对林正伟犯案动机的调查,正逐渐缩小范围,已经百分之百排除因选举赌盘利益纠纷而引发杀机的可能,但仍交叉比对被告与证人供词,目前尚未有任何定论。

  检方说,连胜文枪击案是社会瞩目重大案件,虽犯罪事实明确,但“动机”与“枪支来源”是社会期待的真相,虽然检察官已为起诉做准备,但侦办没有时间表,将来结案书类可供外界检视。

  板检主任检察官孙治远与台当局“刑事局”、台北县刑大、永和警分局,今日晚间再度举行项目会议,并综合今天讯问被告及证人的供词,交叉比对,同时深入查证枪支来源。

  为厘清枪支来源供词疑点,今天的庭讯约两个小时,比历次的侦讯时间久。庭讯时,有时候针对一个问题,检察官与林正伟就花了20多分钟厘清。

  检方表示,被告作案枪支目前经查证结果,出厂年份为1995年,德制,型号Sig Sauer P220,这把枪支之前并无其他犯案纪录。至于弹道检验,枪弹有无其他共犯的DNA等,枪支鉴定报告虽已经完成,但等警政高层批示,最快要在13日才会送到检方。

  项目小组发现,作案枪支保养得宜,外观和新枪差不多,且弹道比对结果,与遭流弹致死的黄姓男子,头部中弹的子弹、造势舞台上的弹壳都一致。

  项目小组表示,这把枪虽是旧型,但在台湾黑道罕见,且林正伟供称黑道老大提供给他的时间点,与出厂年份相当近,为何黑枪流入台湾黑市的速度如此快?也是检方今天急于厘清的疑点之一。(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