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谷3年后新增650张病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45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贺军 徐爱云)昨日,湖北省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综合大楼在光谷奠基。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和湖北省政府联合斥资4.04亿元,将为该地区新增病床位650张。

  昨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出席奠基仪式称,这是国家历年来在鄂投资最大的中医药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总建筑面积超6万平方米。该院下设的肝病科、肾病科、脑病科及针灸科作为国家级重点专科,此次被列入“国家队”建设项目,将以肝病为研究重点,建成国家级重要防治肝病研究中心。

  该院院长赵映前表示,基地力争在未来3年内制定出一套肝病诊疗的有效新规范,在全国中医机构推广。为重点病种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炎肝硬化的研究建立一个具有较高的临床研究水平和质量保障能力的临床科研平台;以重点病种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炎肝硬化为试点,建立一个由数据采集系统、临床科研数据中心、分析评估系统等部分组成的中医临床科研一体化信息平台;为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炎肝硬化两个重点病种的研究制定统一的新药开发计划,形成一个具有先进设备、先进技术的新药研发平台。

  据了解,作为光谷地区目前唯一一家投入使用的部省属三甲医院,基地建成后将为该地区新增病床位650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