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驴友自我放逐无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4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晖)今晚,20名湖北驴友将开始一次极限挑战之旅:茫茫黑暗中“自我放逐”到荒无人烟的山区,在接近零摄氏度、缺衣少食的条件下生存一天两夜,并依靠地图和指北针翻山越岭到达指定地点。他们是2010华中冬季野外生存挑战赛的参赛者。

  赛事由湖北户外爱好者自行举办,此前已举办6届。承办方湖北在路上户外资讯网介绍,参赛的驴友是从68名报名者中筛选而出,分别来自武汉、咸宁、襄阳等地,职业有私企老板、公务员、医生、教师和银行职员等。

  根据比赛规则,他们将在今晚9时分成5队进入距武汉100多公里的一个山区,不许携带电话等通讯工具,每人只许携带少量饼干和饮水,在36个小时内穿越规定线路到达“大本营”。

  据悉,参赛者要用地图和指北针寻找正确线;穿过没有道路的密林和山崖;在野外采集食物和水源;在只许穿3件衣服、2人共用一个睡袋的情况下过夜;走出深山后,还要进行建野外营地、制作野外捕猎工具,模拟野外救护等竞赛。为确保安全,组委会成立了救援队,由专业医生与资深驴友担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