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沙洲大桥限重“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4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捷 通讯员尹捷)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昨日透露:从13日起,我市将对违规通过白沙洲大桥的超重车辆启动处罚机制:扣3分,罚100元。

  据悉,三环线西段是三环线上车流最大的路段。白沙洲大桥设计为每日5万辆,但实际已经接近8万辆。武汉市交管局中环交通大队负责人昨日说,8万辆车中,超重车辆占了两成,已成为白沙洲大桥桥梁结构安全的潜在危害。按一辆超重车折合3——4辆标准车计算,白沙洲大桥的实际车辆负荷达到了11万辆,不堪重负。

  为了确保白沙洲大桥新铺桥面铺装层及桥身安全,武汉市交管局中环交通大队和武汉市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组成联合专班,从13日起,利用装在白沙洲上桥处的限重装置进行“识别”,凡自重超过30吨、轴重超过13吨的货车违规过了白沙洲大桥,就要受罚,并收到一份“限重”宣传单。

  武汉市交管局中环交通大队介绍,现场处罚重点是外部过境超重车,本地超重车由电子眼记录进行处罚。避免因处罚形成路堵。据悉,上白沙洲大桥的沿线已经有19块指示牌,提醒超重车不走大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