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对外空中走廊成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46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菁 韩玮 通讯员王美成)虎年接近尾声。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武汉增加6条海外直航的航线,直接拉低“洋食品”和海外旅游的价格。

  出入境旅客同比增8成

  今年,天河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运营十分“红火”。截至11月底,天河机场的出入境旅客人数已达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实现80%的增长,全年有望突破3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10月25日,台湾复兴航空正式开通武汉—花莲航线。至此,武汉到台湾地区的航点增加到3个,另外两个分别是台北和台中。台湾立荣航空也加密武汉至台北的航线。据统计,今年的汉台交流非常密切,客流成倍增长,1-10月台湾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37%。

  据悉,目前,天河机场国际与地区通航点已达10个,其中今年新增的就有6个。1-10月,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线客流量也实现163%的增长。由于旅客增多,上座率提升,港龙航空和南航分别加密武汉至香港和武汉至首尔航线的航班。

  据悉,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拟于2011年1月26日开通汉台定期航班,由A330宽体客机执飞。省市政府正在争取尽早开通武汉至巴黎和东京的直达航班。

  4成洋食品搭上“直通车”

  眼下,走进武汉的高级超市,很容易发现各类“洋食品”的身影:韩国牛奶、美国薯片等。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越来越频繁,直航线路越来越多,眼下,约4成的海外食品搭上武汉超市的直采“直通车”,从新鲜的农产品,到简单加工的休闲食品,再到高科技的生物制品,均可迅速到达武汉。

  中百仓储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仅台湾在汉销售的食品约4000多种,几乎涵盖所有相关领域:水果、休闲食品、调料、罐头、食用油等,销量年增幅达到20%-30%。

  眼下,新鲜水果从台湾的枝头摘下,牛奶从韩国牧场挤出来,2-3天后就可站上武汉超市柜台,健康食品出厂后到汉需要半个月。

  直航拉低台湾、韩国游价格

  武汉先后与台北、花莲开通直航后,台湾游价格较之前下降2000元左右。旅行社人士表示,开通一周8班,几乎班班爆满。市贸促会表示,武汉与台湾开通直航后,台湾商务考察交流也日渐增多,今年前几个月已接待台湾节能环保、农业投资方面的企业等几个考察团。目前,台湾排名前100大企业中有40多家在我省投资,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60多个。

  据大韩投资贸易馆负责人介绍,开通直航后,今年韩国企业来汉考察密集,他一个月就可接待两次大团体,单独过来的韩国企业一周内就可接待两三个。大韩航空目前达七八成上座率,而2008年一班不足40人。据统计,目前韩国在汉投资已达2亿美元。此外,旅行社表示,武汉开通韩国直航后,目前包机直飞价格仅3000多元,较以往大幅下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