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素颜呼吸 “宅”女多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23:46  汉网-长江日报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素颜呼吸“宅”女多情

  一年多前还是完全没有接触过模特舞台的普通女孩,一年后闯入世界级的舞台,夺得第50届国际小姐全球总决赛季军,创下历届大赛中国选手取得的最佳成绩纪录。

  袁思怡是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表演专业09级学生,今年她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50届国际小姐中国总决赛,摘得“中国小姐”称号,并在11月的全球总决赛赛场上,与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70名佳丽比拼夺得季军,并获得网络票选的“最佳人气奖”。

  “其实私底下我蛮宅的”,这位生于1990年的新晋“中国lady”很害羞。

  “爸妈曾经认为我是搞体育的苗子,从没想到走上模特这条路”,袁思怡经过了新丝路模特大赛、世界旅游小姐等近十场选美赛事的磨砺,但两年前,“模特”、“选美”还离她很远。

  美丽课程从一个眼神开始

  袁思怡的爸爸1.80米的个头,她身高也有1.76米,从小喜欢唱歌跳舞,高中时,袁思怡选择了学美术,参加美术联考,过了本科线。但当时几个专业老师认准她报考“服装表演”更适合。

  在老师的建议下,她用了半个月时间准备服装表演专业的备考,没有请辅导老师,只是买了碟子在家看,学走T台步。2009年,没受过一天专业培训的她,最终被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表演专业录取,今年3月第一次参加模特比赛,她就在新丝路模特大赛中斩获湖北十佳。

  “我的‘块头’在模特‘高人’中并不突出”,袁思怡转向了更强调综合素质的选美比赛。在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比赛中,她又摘得全国十佳。

  “拼才艺,北京舞蹈学院的选手各个都是专业水准;比言谈,播音主持专业的更强势。我或许胜在综合吧”,她说,为了拿到“综合高分”,下的功夫可不少,一个眼神都很关键。

  一开始她缺乏自信,不敢定眼去看一个地方,在路上迎面碰到老师,总会害羞地躲闪,不敢跟老师有眼神交流,“眼神太虚!”表演课的老师常“嚼”她。下了课,她就对着镜子练习,“跟同学交流时,把他们想象成评委,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

  不当“太平公主”只做平衡女王

  她最喜欢吃妈妈做的红烧牛蛙和红烧肥肠,乒乓球、羽毛球都是一把好手——你会联想到一个结实的“肉食女孩”,可这就是她——身材匀称、皮肤水灵,怎么吃都不胖。

  “平衡膳食、多运动,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也不难”,她说,从小体育成绩拔尖,协调性好,父母曾考虑过让她搞体育,心疼她吃不了苦,放弃了这个想法,但锻炼的习惯一直坚持,除了跳舞练形体,跑步、羽毛球、乒乓球,都不落下。

  刻意节食、狂吃泻药甚至抠喉咙,只求保持骨感?“这并不是美”,袁思怡说,一位欧洲评委曾告诉她,在顶尖模特界,亚洲人的身材并不占优势,扁平,缺乏曲线,节食会造成消瘦,显得更“干”。而通过运动塑造身材,在T台上表现健康匀称的肢体,更受欢迎。

  “节食造成的失衡,还会表现在脸上,气色难看,多厚的妆都掩不住,一旦肠胃闹脾气,冒豆豆就不美了”,她说,最喜欢吃水果等高纤维食品,每顿饭必有蔬菜,隔几个小时就要喝水。

  最喜欢素脸呼吸“宅”味道

  “还有六七门课得补上,‘音乐基础’的笔记刚借到,得赶紧温习”,袁思怡掰着指头算。12月初刚回武汉,20多号又得转战广州做一个公益活动,一有空档她就扎进学校补课。

  突然的“出名”没有打乱她的“宅”节奏,“最喜欢的事还是‘宅’着,在宿舍听歌、看书,只要不登台就不化妆,素着脸呼吸,真好”。

  当然,这个90年后女孩要面对的,还有很多——

  自从当选“中国小姐”冠军之后,袁思怡就和其他各国佳丽一起被安排在成都参加赛前的各种宣传活动,出席活动时手机都“哑然”,常顾不上回父母发的短信。后来父母才陆续知道,丫头每天得穿着近十公分高的高跟鞋到处走,脚被磨破皮都浑然不觉,出席活动时不能穿太厚重的衣服,一下子还感冒了。

  “妈妈,老外才厉害呢,她们穿着超短裙,连袜子都不穿,真是‘铁人’呀!” 出席宣传活动经常一出去就是一整天,回到宾馆的时候都已经是夜晚九十点了,她一进房间就打给在湖北黄石的父母,还不忘说些花絮安抚。

  文/记者 李佳 图/记者 周超

  【潮人出镜】

  袁思怡,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学生,第50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冠军、中国小姐,第50届国际小姐全球总决赛季军

  【梦想宣言】

  刚刚20出头的我有很多兴趣和爱好,喜欢唱歌跳舞打乒乓球,也乐于挑战各种新鲜事物。从小我就梦想着,长大之后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参加国际小姐大赛让我朝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以美丽的名义去传播美、传递爱,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挺我理由】

  我虽然是选美出身,但绝不是一个花瓶。美丽是一种资本,它不是用来沾沾自喜的。我珍惜美丽,更注重涵养,内外兼修才是真的美。我欣赏杨澜的气质与谈吐、蔡依林的挑战与努力、王菲的善良与爱心——她们都是我的榜样,催促我不断成长。我希望许多年以后,年轻不再青春消逝,而我依然是一个美女,一个有内涵、心灵美的人。

  梦想舞台

  本版主持:欧阳春艳谌达军

  欢迎提供“潮人”线索

  电话:13971640771、1897150094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