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2名议员强登钓鱼岛附属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孙冉)据日本冲绳警方消息,10日上午,冲绳县石垣市两名议员强行登上了钓鱼岛附属岛屿南小岛。

  这两名议员分别是61岁的仲间均和29岁的箕底用一。他们于9日坐渔船从石垣岛出港 视频:日本议员登钓鱼岛附属岛屿 我国提出抗议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当日晚间抵达钓鱼岛附近并停泊。10日上午8:50分,两人从渔船游到了钓鱼岛附属岛屿南小岛并登岛,在岛上停留了约40分钟。

  钓鱼岛列岛由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北小岛和3块小岛礁,即大北小岛、大南小岛、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南小岛以蛇岛著称。

  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历来是明确的、坚定不移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