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反驳T3航站楼工程质量差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靖)前天,因遭遇10级强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屋顶局部金属板被掀开。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被掀开的屋顶已于昨天凌晨完全修复好。

  据介绍,3号航站楼屋面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后,首都机场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视频:首都机场T3航站楼被风掀开屋顶已修复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组织抢修。至昨天凌晨,受损屋面完全修复好,飘落到地面的棉状材料也全部得到清理。首都机场有关人士表示,经修复的屋面不会有安全问题,机场会全力保障旅客的安全。

  当天,受大风及东北等地降雪影响,首都机场有200架次航班延误、20架次航班被取消。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受影响航班已于前晚至昨天凌晨陆续恢复正常,被取消航班旅客已安排到昨天的航班。昨天,首都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首都机场扩建指挥部副总指挥丁建纲昨天介绍说,T3航站楼棚顶一共有两处发生破损,分别是T3C航站楼和T3E航站楼,破损面积初步估算不到200平方米。丁建纲反驳了网上的一些关于工程质量的质疑。他表示,T3航站楼的建设标准能抗击12级的风力,但设计的抗风能力是实验室得出的数据,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另外,破损部位发生在航站楼楼顶的弧形段,受到特殊地形的影响,那里的瞬间风力可能会超过建设标准。

  丁建纲补充道,出现问题不排除局部施工有薄弱的地方。今天还将检查总结,请设计人员分析。“在昨天的大检查中,发现棚顶其他部位出现了松动。”

  首都机场党委书记李小梅说,将对1、2、3号航站楼的安全进行彻底大检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