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出动4.5万人次清理冰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0:29  东北网

  东北网12月12日讯 10日凌晨开始,哈尔滨市普降大雪。截至11日6时,降雪量达到5.3毫米,降雪时间长达24小时以上。昨日夜间开始,哈尔滨市清雪大军连夜奋战,反复清理,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清冰雪工作中。截至11日16时,全市累计出动4.5万余人次,2400多台(套)次清冰雪设备车辆,运输车辆800余台,运出冰雪8500余车,主干街路积雪基本清理完毕。

  据了解,为迎战此轮强降雪,9日下午16时,市城管局就召集气象、交通、交管等部门召开应对城区大雪暴雪紧急工作会议,对即将到来的大雪进行部署,并动员社会力量紧急行动起来参与清冰雪。

  10日白天,降雪一直在持续。清雪大军采取重点保坡路、桥涵、重点地区的作业,基本保证了交通畅通。10日夜间至11日,全市清雪大军全员出动,人机结合、连夜奋战,对街路积雪展开全面清理。同时,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了此次清雪。道里区2000余商家业户、企事业单位,共出动3000余人对门前区域内的冰雪进行了清理。一些单位在自扫门前雪的同时,还派专人特地为环卫工人送来了免费早餐。在道外区清雪队伍中,门前四包、社会志愿者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即使一些单位交纳了清雪费,但考虑到附近居民的通行,他们还是自行组织员工将雪及时清除。

  11日15时,市清雪办组织人员对全市街路、广场、桥梁、庭院等清雪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当日市区主要街路已基本清扫干净,残雪拉运工作也接近完成,道路通畅,但车行道辅道和人行道等清理不细致,多数庭院还未动手清理,残留大量积雪,背街背巷也有待清理。

  据了解,12日上午,市清冰雪指挥部将组织力量,按照清冰雪方案规定的清冰雪完成时限、重点区域的作业质量、融雪剂使用、残雪堆放和拉运以及倾卸场地管理等,对各区A类街路实施跟踪量化考核验收,13日对B类街路进行考核和检查验收,成绩不良者将采取通报批评、黄牌警告、扣罚以奖代投资金等措施,强化清雪质量。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检查了市区街路清雪情况,并慰问了一线清冰雪作业人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哈尔滨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