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警方被要求不对外透露连胜文案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各方消息不断。日前有台湾媒体传出检方已经查清,嫌犯行凶枪支系10年前从美国购入的。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今天表示,相关案情应由检察官说明,已严格要求警方不得对外透露案情。他对破案绝对有信心,称只要案情厘清就是最适当的公布时机。

  据报道,有台湾媒体日前报道,板桥地检署项目小组侦办连胜文遭枪击案,透过境外管道,已查到绰号“马面”的嫌疑人林正伟犯案使用的德国制式90手枪来源,第一手持有人约10年前透过黑市自美国买入这把抢,而且马面不是第二手取得者,他至少是第三、甚至第四手取得者。

  对此,江宜桦今日在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受质询时表示,已经严格要求警方不得对外透露案情,相信永和分局不会有这种说法,相关案情应该统一由检察官说明。

  案发至今进入第三周,各种揣测没有断过,外界关注何时可以破案?江宜桦表示,他绝对有信心可以破案,“我们对完全破案,绝对有信心,因为人枪已有下落,只要厘清行枪动机或背后是否有知情共犯,都是项目小组侦办重点,若这部能够,搜集更多物证,我信检警小组会快对外宣布完全侦破。”

  有“立委”要求台当局“内政部”应会同承办检察官择期适度公布案情,以免社会猜忌不安,江宜桦说,台当局“内政部”尊重检方独立办案,只要案情厘清就是最适当的公布时机。(中国台湾网 冯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台湾五市选举

更多关于 连胜文 案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