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辆纯电动汽车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10   CCTV《第一时间》

  在许多车展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轻巧实用的电动车,但是却不能真的把他们开回家。11号,一位美国朋友拥 有了自己的电动车,它名叫”“聆风”,据说这是全球第一辆量产的纯电动汽车。

  当天,这位幸运儿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外领取了他的“聆风”。据他自己说,在此之前,他一直靠一辆电动自行车上 下班。而现在,他可以开着一辆电动汽车上下班了。而能够为他的电动汽车提供电力的充电点,在旧金山就有400个之多。 随后,他还为现场的媒体展示了这款车的动力装置--锂离子电池发动机。有了这种发动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完全不用再消 耗汽油等化石能源,真正做到零排放。日产汽车北美分公司经理卡洛斯·塔弗拉斯:这种电动汽车每公里的花费只要普通汽车 的1/4这种车的售价20000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但实际上后期保养的花费会小很多因为这种车的构造比普通的 汽车简单很多

  “聆风”的单车售价约3万3千美元,比即将上市的美国通用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雪弗来“伏特 ”大约便宜20% 。消费者购买一辆“聆风”电动车,美国政府将提供7500美元补助金。在加利福尼亚等州还将额外提供5000美元的地 购补助,因此购买者实际负担的金额约为2万美元。日产汽车公司目前计划年产5万台,如果市场反映乐观,到2013年, 美国、英国和日本的各生产点最大年产量可达25万台。除了日产汽车公司的“聆风”以外,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也 将于明年批量生产。

  聆风编后

  这款“聆风”就是我们之前报道过的“叶子”,今年12月至明年年初它将陆续在美国及欧洲部分市场上市,明年它 也将和中国的朋友见面,售价在人民币30万左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