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仍有300余人 每年获千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 (朱晓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13日说,大屠杀幸存者人数去年是400多人,今年还剩300多人。

  13日上午10点,江苏各界人士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3周年。凄厉的寒风中,站立着5000多名悼念者,而这中间,南京大屠杀中的幸存者有30多人,他们中间最大的92岁,有的老人是乘坐轮椅,由亲属推着来的。

  记者在人群中再次看到了坐着轮椅的孙学兰老人,每年,孙学兰家人都推着轮椅,带她来参加悼念仪式,风雨无阻。她的老伴说,学兰已经77岁了,平时和自己一起住,膝下4个儿子,但不住在一起。“她眼睛给日军刺瞎了,现在腿脚也不好,可能明年就来不了了,身体不行了”。

  在2007年反诉日本右翼作者侵权案并胜诉的夏淑琴老人告诉记者:“自从胜诉以后,心情就特别得好。”她说,现在她一个人住,女儿在同一个小区里,每年可以领到民政部门的1000元补助。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人数,去年是400多人,今年是300多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13日说。

  朱成山告诉记者,目前,南京民政部门对幸存者每年发放1000余元生活补贴,纪念馆则为老人们报销医药费,春节时会发放一些春节慰问金。“纪念馆自2006年以来累计向1496人次发放医药费101万元,累计向270人次发放生活补贴22万元。”(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