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就加强中印经贸合作提出四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德里12月1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15日在新德里出席中印商务合作峰会时表示,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他就加强中印经贸合作提出四项建议:

  ——要充分挖掘两国贸易潜力。温家宝说,中印两国已完成区域贸易安排联合可行性研究,我们期待尽早启动谈判进程。中方重视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愿意进一步为印度的信息技术产品、药品和农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条件。两国应通过磋商谈判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温家宝说,目前,两国工商界对扩大相互投资有较高期待,两国政府要因势利导,认真落实双方已经签署的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放宽审批、资本流动、人员出入境等方面限制,为双向投资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要拓展两国合作领域。温家宝表示,中印经贸合作不应局限于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还应向金融、旅游、能源、环保等领域拓展。我们鼓励双方金融业加强业务往来,鼓励两国银行在对方互设分行。

  ——要鼓励企业界加强交流。温家宝说,我们鼓励两国工商界建立首席执行官论坛机制,发挥企业家的智慧和影响,为推动中印经贸合作献言献策。两国行业商会和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中介作用,帮助企业了解和开拓对方市场,积极宣传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消除误解,增信释疑。

  温家宝表示,中印两国在国际经贸体系中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印双方的国情和发展阶段相似,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许多重大经贸问题上都持相同或相近的立场,中印两国加强沟通和合作,可以让世界更多地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有利于维护我们的共同利益。(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