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印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6日电(记者田帆 谭晶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印两国都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

  温家宝说,两国建立起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确定了“十项战略”。双边贸易额在10年内增长了近20倍,中国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温家宝说,两国交流更加密切,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中印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国际金融经济体系改革、促进区域合作等方面协调配合,在“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机制下加强合作,有效地维护了共同利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温家宝于15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世界事务委员会成立于1943年,是印度知名的外交与国际问题研究智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