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印关系日益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6日电(记者田帆 谭晶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中印关系超越了双边范畴,日益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

  温家宝说,中印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二,让两国人民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印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温家宝说,中印共同发展,将有力地促进亚洲的振兴。中印加强协作,将极大地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力量和信心,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温家宝于15日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世界事务委员会成立于1943年,是印度知名的外交与国际问题研究智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