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中方重视印方在跨境河流上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德里12月16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16日在印度知名的外交和国际问题研究智库“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印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较长的时间。

  温家宝说,只有真诚互信,锲而不舍,才能最终找出公平合理、为双方所接受的方案。

  他指出,近年来,双方建立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制定了政治指导原则,进行了良好的对话与沟通,表达了共同解决边界问题的真诚意愿。面对困难,最重要的是沿着正确的轨道继续前进,逐步缩小分歧,积累共识,增强信心,加强边界事务磋商和协调,保持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谈到中印跨境水资源合作,温家宝说,保护好、利用好、管理好跨境河流是中印两国共同的责任。长期以来,为帮助下游地区防灾减灾,中方技术人员在上游地区极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克服巨大困难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向印方提供讯息水文资料。

  他表示,中方重视印方在跨境河流上的关切,愿意进一步完善双方联合工作机制。“凡是中方能做到的,我们都会去做,而且会做得更好。我请印度朋友们放心,中国在上游的开发利用,都会经过科学规划和论证,兼顾上下游的利益。”(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