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调入柴油40余万吨油荒得到缓解(图)

成都地区加柴油不再限量 成都地区加柴油不再限量

  昨日,来自中国石油二环路加油站的一个消息让货车司机李明欣喜若狂:多日来“最多加200元柴油”的限令已经解除,从昨天开始,成都地区加油站的柴油可以敞开供应了。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随着中石油、中石化等各方调配的40余万吨柴油入川,省内柴油紧缺现象得到极大缓解。从昨日起,成都地区柴油敞开供应。随着柴油供应量不断增加,省内其他地区也将陆续敞开供应柴油。

  柴油限令解除成都敞开供应

  货车司机李明是天回镇人,长期往返于天回镇与成都之间运输各种货物,前段时间的柴油荒让他饱受苦头,“一想到加油就头痛,排队不说,经常排到了要么没油了,要么只能加一两百元的油。”

  昨日下午5点,李明像往常一样到中国石油二环路加油站加柴油,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作人员没有再限制油量,而是问李明想加多少。得知柴油已不再限量,李明欣喜若狂,“以后再也不用为加柴油而苦恼了。”同时,怕限令再来,李明索性加了满满一箱油,这才满意地开车离去。

  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柴油紧缺,该加油站每天仅有10余吨柴油供应,根本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只好限量供应。他们昨天接到通知,加柴油不再限量,“今天虽然也只供应了10余吨,但已经没有限量了,因为柴油供应量很快就很充足了。”

  中石油中石化:有多少供多少

  11月以来,四川柴油供应持续紧张,为了保障市场供应,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石油集团相继腾空了原有的柴油库存。“现在都是有多少供多少,基本没有库存。”昨日,中石化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柴油紧张时,中石化在成都的加油站基本每天只能供应100吨左右的柴油,但目前已经增加到300多吨。

  “每到年底,建筑单位多半都会赶工期,所以柴油需求量会增加。”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在随着许多单位的停工,柴油需求量应该会有一个明显的萎缩,之前的紧张状况不会再出现。“总的来说,柴油紧缺现象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省经信委证实:油荒得到缓解

  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从昨日起,成都地区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都已敞开供应,不再对柴油进行限量销售。而且,随着柴油供应量的增加,省内其他城市的柴油供应也将陆续敞开供应。

  “中石油紧急调配了40万吨,中石化3万吨,国家紧急调配了储备柴油3万余吨,随着这40余万吨柴油的陆续入川,我们的柴油荒将得到一个根本缓解。”省经信委工作人员透露。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迅速缓解四川柴油紧缺现象,在输油管道满负荷运输的同时,铁路系统还增开柴油专列,确保这批柴油迅速进入四川市场,以解燃眉之急。

  针对有货车司机想私下囤积一些柴油,以备不时之需,省经信委工作人员表示,根本没有必要,“全国的柴油荒已经得到根本缓解,其他省市柴油供应已经很充足了。目前,全国都在支援四川,相信我们的柴油紧缺现象很快也会缓解并消除,货车司机根本无需囤油。”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摄影雷远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油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