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华人向昆明捐赠飞虎队招募合同等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6日电(记者 张炜)洛杉矶华人陈灿培16日再次向云南昆明捐赠“飞虎队”文物,他已先后向中国内地捐赠了2000多件“飞虎队”文物,其中包括十分珍贵的飞虎队招募合同。

  捐赠仪式当天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陈灿培介绍,这一批“飞虎队”文物总计805件,包括飞行员军装、军帽、勋章、各式胸牌徽章等。此前,他已经先后两次向昆明捐赠了300多件飞虎队文物,其中包括1941年签署的一份“飞虎队”招募合同,陈灿培称,这是他花费9000美元从藏家那里买来的,他认为这份合同非常珍贵,是历史的见证。

  这份招募合同上面清楚地记录了1941年8月6日美国招募飞虎队员的史实,合同由内华达州居民罗伯特-J-雷纳斯与美国中央飞机制造公司签署。据“飞虎队”历史资料显示,罗伯特曾是海军飞行员,1942年至1945年加入“中国航空公司”,1943年担任“飞虎队”空军上尉,执行“驼峰航线”飞行任务,曾在战斗中击落3.5架敌机,2005年,罗伯特在美国病逝。

  陈灿培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将自己收集和收藏的“飞虎队”文物先后捐赠给了云省昆明、广西临桂和湖南芷江等地的“飞虎队”纪念馆和博物馆,总计约2000多件。(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虎队 文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