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结束对印度访问前往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4: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记者焦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7日)结束了对印度的正式访问,离开新德里前往巴基斯坦。

  这是温家宝时隔5年后再次访问印度。访问期间,他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双方同意建立两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定期互访机制,开通总理热线。双方决定建立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和首席执行官论坛,共同确定了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温家宝和辛格共同见证了双方6个合作协议的签署,涉及金融、节能环保、文化、媒体等领域。

  2010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温家宝与辛格共同出席中印建交60周年暨“中国节”闭幕式活动。

  温家宝还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就中印关系发表了重要演讲。他说,数千年来,众多纽带把中印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印作为两个相邻的大国,历史、文化背景和社会制度不同,相互之间出现一些矛盾和分歧在所难免。任何力量都不可能动摇我们发展睦邻友好关系的坚定信念。

  访问期间,两国企业签订了160余亿美元的经贸合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