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武器装备采购及军代表派驻制度将实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9:1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陈万军、姜毅)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17日在京举行改革筹建机构成立大会,标志着全军武器装备采购制度和军代表派驻军工企业制度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海军装备部部长蒋伟烈介绍说,2010年3月,军委确定海军承担装备采购和军代表派驻两项制度改革试点任务,决定新成立装备采购中心、装备招标中心、装备合同监管部,分别承担装备采购审价、合同谈判和签订工作,装备采购招标工作,装备质量监督工作。军代表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按照集中管理、机动派出的原则,对派驻军工企业的军代表优化重组;建立军代表系统独立的保障体系,不再依托厂所保障;对从事武器装备科研订货工作的军代表实行职业资格培训、考核、注册和管理。

      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介绍说,军队武器装备采购制度和军代表派驻制度改革,对提高我军装备采购的质量与效率、推进国防工业体制改革意义重大。通过对装备采购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的调整,构建起职能健全、组织精干、机制科学、运行高效的装备采购和军代表工作新的管理体制。这两项重大改革,必将推进我军装备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刘胜说,从现在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先在海军先行试点,总结评估后将在全军推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