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200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7:11  环球时报

  环球网12月18日消息,中国总理温家宝17日中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总理此行于17日和巴基斯坦签署了价值约200亿美元的贸易和商业协议。同时,温家宝还可能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帮助,开发其颇具战略意义的瓜达尔深水港。

  英国路透社说,与之前的印度的160亿美元合作协议相比,中国对巴基斯坦开出的礼单更加丰厚。中国此行似乎意在给巴基斯坦这位老朋友吃颗定心丸,即中国与印度关系的改善不会以牺牲中巴关系为前提。

  对于中巴签订的200亿美元大单,印度《印度时报》称,“巴基斯坦一直接受中国的援助,现在又和中国签订大单,中国和巴基斯坦如果不是盟友,简直就违背了上帝的意志。”《印度快报》认为,中国此举意在安抚巴基斯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