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沙坪坝区抓获在逃13年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 (记者 郭晋嘉)2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将在逃13年的杀人嫌犯周某押解回渝。

  警方透露,1997年4月4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与李某男女感情问题而欲烧掉李某娘家房子。当日下午,周某带着装有25升汽油的塑料桶来到李某母亲家,被其母亲王某发现。之后,周某为防止旁人发现而采用空手勒颈捂嘴的方式将王某杀害,并将王某尸体藏匿于屋内粮仓下后,放弃烧房打算随即从现场逃走。

  重庆沙坪坝区警方接警后,开展了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但周某作案后为逃避打击四处逃窜、居无定所,潜逃至今。今年12月,警方得悉周某可能躲藏在云南省红河州一偏僻山村。重庆警方迅速派员前往云南进行查证。

  参与办案民警透露,在云南当地警方协助下,重庆警方发现嫌疑人极可能在红河州蒙自、个旧两地其中之一。此后,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保和乡派出所一老协勤队员反映,该乡白拉租村在10多年前来了一操着四川口音的青年男性,并与当地一女子同居后生下一女,当地人均称其为“四川人”。重庆警方与该协勤队员核实“四川人”体貌特征,并将周某照片让其辨认,该人确定周某即他口中的“四川人”。

  经过一段时间守候,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重庆警方在周某工作的地方发现其踪迹并将其抓获。经过突审,周某对13年前杀害李某母亲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周某交代称,杀死王某后,周某先后在四川遂宁、陕西西安等地进行短暂停留,后在一老乡介绍下到云南红河州个旧市保和乡修公路。在修公路时,周某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并育有一女,但由于没有身份证同时也怕暴露踪迹,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周某称,在逃的13年中,他始终活在惶恐中,夜晚时常会做噩梦,梦见被警方抓获。

  目前,周某已因涉嫌杀人被警方刑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逃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