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两村庄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0:56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钱毓 )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名单上,新疆有两个村榜上有名,即哈密市五堡乡博斯坦村和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至此,我区已有6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 其中,哈密市五堡乡博斯坦村以其传统民居富有特色的生态建筑理念和技术,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特克斯县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也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入选,该村目前还保留着很多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具有哈萨克族游牧民族特色的木屋,是伊犁州游牧民族定居的最早村落之一。

  2005年,鄯善县鲁克沁镇、吐峪沟麻扎村入选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后,霍城县惠远镇入选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哈密市回城乡阿勒屯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镇”评选自2003年开始,目前,名镇名村数量已有350个,其中名镇181个,名村169个。这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反映了我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聚落形成和历史演变过程,是展示我国优秀传统建筑风貌、优秀建筑艺术和建造技艺、传统空间形态和民俗风情的真实载体。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今后,住建部与国家文物局将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和规章,加强对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编制的指导,建立名镇名村的动态监管信息系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