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旅行团因大雪滞留英国伦敦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5:37  东方早报

  作者 早报记者 储静伟 李萌

  近日欧洲一些国家出现强降雪天气,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暴雪影响,部分正在欧洲的旅游团行程被耽搁,一个20多人的旅行团甚至被困伦敦机场。同时,昨日上海前往伦敦、巴黎两地的航班半数出现延误,而英航、法航等航空公司索性取消以上航线的部分航班。英航表示,伦敦机场受到影响,24日前的航班都可能不正常。

  24日以后航班或正常

  记者昨天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计划于昨日10:55由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至伦敦机场的英航BA168航班,计划于11:35由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至巴黎机场的法航AF117航班,都宣布取消;计划于11:30由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至伦敦机场的维珍航空VS251航班,也延误至14:08出发。

  对此,英航方面解释,暴风雪对航班造成了影响,伦敦机场尚没有完全开放。英航预计,12月24日之前的航班都有可能不正常。

  同样,受天气影响,飞往赫尔辛基、莫斯科、阿姆斯特丹等地的航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昨日上海与中欧间往来的十余个班次中,有半数晚点,另有数架次取消。    

  欧洲游人数同比少一半

  由于交通受阻,沪上一家旅行社“英国十日游”的旅游团,本来计划乘昨天航班回上海,但目前20多名游客被困在伦敦机场。“旅行社已经向团内所有游客做了解释和沟通,并为游客免费安排食宿。”该旅行社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伦敦机场近一两日继续禁飞,将考虑转其他机场飞回上海。

  中国国旅出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周前,他们组织的一个100多人的商务游在法国也碰到了交通堵塞,行程受到一定影响。

  业内人士透露,受到欧洲大雪影响,今年欧洲出境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50%以上。不过,各家旅行社对于已经出现的恶劣天气都做好了应对措施,“未来如果天气继续不好,我们会与游客协商,调整行程;必要时也不排除取消行程。”携程网出境游部有关人士表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