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称将严肃追究高楼大火事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8:15  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倪永成12月22日报道: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今天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就上海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考虑,聚焦大家关心的改善民生、城市管理和城市运行安全、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通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会议。

  在通报民生工作时,韩正说,必须高度重视物价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持食品、特别是主副食品价格基本稳定;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严控涉及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领域的价格调整。继续全面推进“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不但要抓全市保障性住房的开工面积,更要落实上市供应量,明年全年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筹措1500万平方米,上市供应1150万平方米。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明年继续提高企事业单位退休金、最低工资、低保金等一系列保障线标准。全面落实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韩正说,必须痛定思痛,深刻吸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必须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工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必须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事故中暴露出的上海建筑市场的混乱现象,痛下决心、严格改进。特别要针对转包、违法分包,老建筑改造领域制度和规范缺失,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企业法人责任制不落实,监理形同虚设,政府部门监管和公共安全意识不足等深层次问题,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和技术规范。要大力整顿本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破工程建设领域区域内封闭循环的现状,促进市场公开公平竞争。

  韩正表示,要围绕公开透明,全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明年的工作重点是在财政性资金公开、审计和审计整改公开上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建成市级网上审批管理平台,全面实行网上审批。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任王坚所作的《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俞国生所作的审议意见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凌所作的《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唐宁所作的《上海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姚明宝所作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分组审议了《上海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主持会议,副主任胡炜、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出席会议。副市长艾宝俊,市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各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