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滞留英国的香港旅客有望3天左右全部运送回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 陈建)欧洲突发暴风雪导致逾2000港客滞留伦敦机场后,港府与国泰航空连日来安排航班加速接载。国泰航空2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滞留英国的港客可望在3天左右全部运送回港。

  港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较早前表示,特区政府与国泰航空公司计划加开3个航班,于12月21至23日,每日一班,接载滞留学生返港。由于当地机场情況仍然不平稳,到21日,仍未能确定起飞机场。

  22日,国泰航空寻找到曼彻斯特机场作为加班航班的起降场,安排了两班机在曼彻斯特接载数百名滞留的学生回港,并考虑加开第四班机处理其他滞留乘客。

  国泰航空企业传讯经理余似心表示,伦敦希斯路机场有90家航空公司运营,跑道重开后,只有原来的三分一运力,航空公司争相运客。希斯路机场要求各航空公司压缩三分之一的航班,增加了国泰加班机运送滞英港客的难度。

  由于伦敦附近的机场也告爆满,国泰最终找到了距离伦敦较远的曼彻斯特机场。

  余似心说,香港逾2000名滞英旅客中,大部分是留学英国的香港中学生,生活自理能力不高,年幼体弱,因此,国泰安排了16人的专门小组,其中配备了1名医生,在当地租下了一个可容纳400人的大会议室,安顿好中学生乘客,并提供衣物、食物和食水,治疗受冻而生病的学生。

  黎栋国透露,特区政府驻伦敦经济及贸易办事处上下各同事自12月19日晚上起,已全力与滞留学生沟通,为他们提供协助。而入境处8名人员已抵达希斯路机场,与伦敦经济及贸易办事处同事组成支援队,协助滞留学生。

  余似心则表示,全球有不少旅客是经过香港中转伦敦,为迅速疏导滞英港客,国泰停止了所有经港飞英的航线,仅此一项,就不知道有多少员工通宵忙碌。

  黎栋国21日称,港府与航空公司会继续密切评估和监察当地情況。如滞留情況仍然持续,会考虑安排包机。

  国泰航空22日则表示,目前国泰航空每天除了四个固定航班自香港飞伦敦外,还增加一个航班专门接运滞英港客,班机可载300人。预计2-3天,可全部运完滞英港客。(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