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至伦敦航班不正常状态可能持续到圣诞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3:43  新闻晚报
强降雪导致大批乘客滞留欧洲机场 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强降雪导致大批乘客滞留欧洲机场 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滞留的乘客 滞留的乘客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昨天,由于大雪影响空中运输,上海-伦敦航班再度取消,不正常状态已持续4天。据了解,目前在伦敦滞留的中国旅客共有3000多人,东航今日调派可乘载320人的A340飞机赴伦敦。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伦敦希思罗机场仍有大批航班积压,需要尽快安排补飞,不正常状态可能会持续至圣诞节前后。

  4天均有赴英航班取消

  记者从浦东机场了解到,昨天由上海飞往伦敦的维珍航空VS251次航班继临时宣布取消。回程航班方面,维珍航空VS250次同样取消,但东航MU552航班于16:00顺利飞抵浦东机场。

  据了解,这已经是上海—伦敦航线连续第4天有航班取消。12月19日、20日,由于伦敦遭遇暴雪,上海3趟赴英航班全部取消。12月21日,伦敦天气好转,维珍航空与东航的航班先后起飞,但英国航空的航班依旧取消。昨天,英航与东航均未安排航班,只有维珍航空有航班赴英,由于希思罗机场积压航班过多,无法安排降落,只得又一次临时取消,不少已被延误了好几天的赴英旅客,只得再度推后行程。

  圣诞节当天伦敦有中雪

  民航业内人士说,近期欧洲各地,尤其是英国遭到暴雪袭击,大量航班处于不正常状态,12月20日前后,伦敦希思罗机场几度关闭,近三分之二航班无法正常起降。 “目前,希思罗机场已有一半跑道重新开放,东航、国航航班已陆续恢复运营,但英国航空仍有航班延误或取消。 ”据气象部门介绍,12月25日,伦敦可能又有中雪,业内人士预计,国内赴英航班的不正常状态可能将延续到圣诞节后。

  机票代理商游易网提醒说,近期已购买了赴英机票的旅客,可联系航空公司免费退票或改签。 “日前,维珍航空发出通知:已预订欧洲机票的旅客可以免费退票或进行延期处理。国泰航空也宣布,豁免往来伦敦航班乘客重新订位费用。 ”

  东航今调A340接旅客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介绍,伦敦希思罗机场近几天因大雪而延误或取消的中国航班达30多班,共计有3000多名中国旅客滞留或延期出行,包括600多名准备在圣诞假期回国探亲的留学生,其中港澳地区的留学生占90%以上。

  为了尽快接回这些滞留旅客,东航已调派大型飞机赴英。 “昨天,伦敦回程航班是用A330—200机型,接回260多名旅客,今天中午12点,我们又调派一架A340-600飞赴伦敦,明日预计能接回320多人。 ”东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上午还从浦东机场获悉,今天上海飞往伦敦已恢复正常,3架航班中没有一架取消或延误。其他欧洲航线,如巴黎、米兰、法兰克福等也都正常起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上海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