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停车价格方案公布 部分地区收费标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北京治堵方案出台,停车费再次调整。区别于曾经执行过的重点区域停车费上涨,此次调整从五大方面调整停车费,划分三类区域,其中两类地区的停车收费有所降低。

  “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会上公布了有关《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价格调整方案》,方案的规定,此次停车收费调整将按照“中心高于外围、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和差别化原则,进一步调整停车收费标准。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以内及CBD商业区、燕莎地区、中关村核心区、翠微商业区等现有4个繁华商业区;二类地区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区域;三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外区域。路侧停车、路外露天停车、停车楼(库)停车价格实行阶梯价格,居住区及夜间停车收费价格原则保持不变。

  谈及这一方案对缓解北京市交通拥堵的作用,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表示,此次调整,是在之前治堵政策公布之后,经过一周的征求上来的3000多条意见和建议,发改委作为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了市政府其他部门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梳理。经过研究,对原来征求意见方案主要做了五个方面的完善。主要对三项不变,一个是小区停车收费,二是夜间停车收费,三是驻车换乘停车收费,这次不做调整。第二个完善,降低了两类区域的收费价格,一类是二类区域,一类是三类区域。二类区域占道停车的收费由原来每小时征求意见是7元,现在调整完是6元。二类区域由原来的3元调整到现在的2元。第三个完善是对小区居民在小区周边的道路停车,也做了相应的优惠。按比照小区停车的标准来进行。第四个完善,考虑到就医的患者到医院就医的需求,给予就医患者的停车需要,这方面不做调整。第五个完善,就是缩短的停车收费的计时单位,原来是半个小时是作为计时收费单位,现在从半个小时缩短到15分钟,通过这些措施来提高老百姓办事的效率,少交一点停车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