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3日上午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石,如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未来不承认,两岸关系将陷于不确定状态。没有这个东西,两岸关系要和平发展,是很大的问号。

  他表示,现在进入ECFA的时代,只是开了一个头,仍要走下去,陈江会未签的投资保障协议,他很早就知道,不太可能这么快。下一阶段最重要的就是ECFA的后续协商,包括货品、服务业的贸易协议,争端解决与投资保障。

  谈及文化合作架构协议事宜,马英九说,这不是为签而签,要看有无需要,“政府对此没有任何预设立场,主要看有无需要,譬如有些涉及市场管制,要进行市场准入,就需要谈。”

  如果顺利连任,下一任期两岸可能协商的议题,马英九表示,经济以外需要协商的议题,其实还有不少。与民生有关的议题,仍可让两岸谈很久的。对于政治协商,他不排斥,但没有时间表。

  马英九说,因为“九二共识”,因为对岸理解我方不搞“台独”,就比较放心,这是民进党要面对的挑战,是否能够说清楚。不知道蔡英文能否延续国民党政府政策,如果延续会不会被骂“亲中卖台”,因为他已被骂好久了,是否蔡英文讲就不会被骂?

  马英九表示,今天两岸关系所以受到肯定,与他的基本论述与设计非常有关。他在2006年跟陈水扁见面,当时他提出,希望陈水扁接受“九二共识”,但陈水扁跟他辩论了两个小时,最后陈水扁的结论是因为大陆不承认,所以他 (扁)无法接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