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辽源市涉案770余万元假药案将于近日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23:19  东亚经贸新闻

  770多万假药 得害多少人幸好没卖出去就被查缴了

  假冒修正、敖东等品牌

  辽源市“5·13”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被国家列入“全国十大制售假药案”。省食药监局局长霍凤兰在会上通报说,今年5月13日,辽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先后抓捕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假药70余种,捣毁生产、加工、储存假药窝点(仓库)5处,查获制假机械设备3台,制假原材料、药品内外包装物80余箱(袋),涉及假冒西安杨森、北京紫竹、修正药业、敖东药业、拜耳医药等省内外27多个知名企业的品牌药品,货值金额7715361元。

  在制售的假药中,含有大量冒充国家严控的二类精神药品和临床急救药品,直接涉及患者的生命安全。“5·13”案件的顺利破获,是迄今为止吉林省范围内多部门联合开展药品打假最为成功的案例,是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战役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

  案件经过

  四名嫌疑人还涉嫌贩毒

  据介绍,5月13日,辽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前期的缜密调查,判定一从事违法销售药品的团伙已流窜至该市,正从事违法活动。

  经周密部署,当日上午11时,执法人员将正在药店销售药品的郑连山、常昊、刘玉库、蒋建群等四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现场查封扣押“盐酸曲马多”、“阿普唑仑片”、“安定片”等二类精神药品和其他药品39个品种,货值金额3万余元。同时查获100余份药品销售报价联系单、部分药品销售清单。凭借药监执法人员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药品检验人员的现场快速抽验,初步认定四人涉嫌售假,而且涉嫌贩毒。

  供出三条外省假药上线

  辽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立即向辽源市公安局通报案情,请求支援和配合。辽源市公安局迅速出击,对四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经突击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待了结伙到辽源贩卖假药的违法事实。同时,常、郑二人还交待出在其居住地、出租房及面包车内还存有“盐酸曲马多”等大量二类精神药品。

  当晚23时30分,办案人员连夜从辽源赶赴长春,将两名嫌疑人藏匿的大量药品起获,其中包括“盐酸曲马多片”、“阿普唑仑片”、“安定片”等国家严控的二类精神药品4种;“速效救心丸”、“人血白蛋白”、“丹参滴丸”、“狂犬疫苗”等急救药品7种。此外,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初步确定了三条假药上线:一是安徽省阜阳市,二是广东省广州市,三是辽宁省沈阳市,同时掌握了长春、松原、吉林、四平等省内下线。

  在安徽阜阳查获假药作坊

  随后,专案组派出10名侦查员到安徽省阜阳市将化名为“王燕”、“张春田”的犯罪嫌疑人张丽、蒋玉全抓获,同时查获藏匿假药的仓库和生产假药作坊各一处,收缴封口机、封盖机、包装机等制假设备及大量半成品、成品假药和外包装,查获假药266件,包括人用狂犬疫苗、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等38个品种,货值金额680余万元。

  经审讯,张丽交代在2010年春节后伙同浙江省鳌江市化名为“王琳”的犯罪嫌疑人在安徽省阜阳市闻集镇哈油坊张丽亲属的地下室内生产假狂犬疫苗等药品、在广东揭阳市化名为“陈恕”的男子手中购得“盐酸曲马多”12000片、在沈阳一个叫郭伟的女子手中购买大量假喜炎平针剂,贩卖给常昊及郑连山等人;蒋玉全从张丽处购假药后,贩卖给吉林省松原市刘新琦、长春市郑连山等人的犯罪事实。

  法院将于近日开审

  另据蒋玉全交代,其曾在河南省永城市张华手中购得720瓶地西泮片,贩卖给郑连山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先后分赴辽宁沈阳、广东广州、吉林松原等地抓捕刘新奇、张丽娟、黄兰娟等涉案嫌疑人。至此,所有涉案人员均已归案,进入司法程序。

  据了解,案发后,辽源市食药监局积极调配检验力量,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抽样检验,省食药监局也及时开通了检验快速通道,省、市两级药检所的出色工作为案件的侦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经检验的77个品种、170多批次药品中,除二类精神药品外全部为假药。

  根据现场查获的销售记录清单、物流中心回执票据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供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执法人员对省内涉假下线,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对省外涉假下线,已按规定移送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目前,“5·13”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已由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法院将于近日公开审理。

  (记者 刘力源 文/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假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