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称“天价U盘”因采购员业务不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2:2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篇辽宁抚顺市财政局办公室采购苹果公司iTouch4当U盘的帖子引发网络关注。21日,抚顺市政府首次作出回应,责令中止这项采购,并对事件深入调查。抚顺市财政局负责采购U盘的工作人员称不知苹果iTouch4的功能。

  天价U盘系经销商推荐

  近日,网友在抚顺市政府采购网的招标公告发现,在以抚顺市财政局办公室为采购单位,内容包括U盘、移动硬盘等6类办公设备的公告中,其中U盘一项被指定为“苹果iPod Touch4(32G)”。

  21日,抚顺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李国强否认了“故意违规”的说法,但承认这是采购人员业务不精导致的低级失误。“现在到了年末,财政局要做决算,我们从安全和保密的角度,要买几个专用的U盘。这些U盘需要的存储量比较大,而且要求质量很好,经久耐用。”

  李国强说,申报之后,领导也同意了,就由财政局办公室来操作。但是具体的采购人员没有买过这么好的U盘,就咨询了一下技术方面的人员。“有人推荐说,这样的(iTouch4)符合要求,性能相当好,这就申报了。”

  财政局办公室负责采购U盘的李怡坦言“自己失误,没有查。”李怡说,临近年底,手头的活儿特别多,他向经销商咨询,对方就推荐了这款产品。产品到底有什么功能,李怡承认没有向更多人咨询,也没有上网查询。

  更换采购产品价格降一半

  李国强说,事发后,财政局中止了此次采购,又重新采购。新的采购申请表显示,原来的U盘iTouch4已换成同等存储容量的新邦Cenby F83,单价降到1000元,数量仍是7台,总金额与购买iTouch4比降幅超过一半。

  抚顺市委、市政府21日公开表示,已组成由抚顺市纪委和监察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调查组,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此事严肃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