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竺:加强医疗安全质量 提升医院看得好病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15  新华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期间举行联组会议,定于24日上午9:00就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陈竺]第四,我们要加强医疗安全质量,提升医院看得好病的能力。在这个方面,我们已经做了一些重要的尝试。近年来,不断地提高医保筹资水平,在低水平、广覆盖的基础上,现在逐步要走向广覆盖、保重点。今年我们和民政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之下,搞了一个试点,就是儿童的先天性心脏病和儿童白血病大病救治的试点,这样一个试点搞下来的结果是非常好的,政府用公共财政为医疗卫生机构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得医务人员能够充分显示他们的精湛医术和崇高医德,为包括最边远地区农村家庭的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目前两千多例儿童先心和白血病都得到非常好的治疗,儿童先心手术的成功率在很多地方达到了97%、98%以上。这方面主要是政府搭台,显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解决人民群众看得好病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