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茅:明年要推行一系列便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35  新华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期间举行联组会议,定于24日上午9:00就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张茅] 另一方面,深化公立医院自身的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刚才陈竺部长讲了,我们明年要推行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像预约挂号、“一卡通”、无假日门诊,北京25所三甲医院实行了无假日门诊,群众反映很好,有一些门诊量已经达到了日常的50%以上。据他们统计,如果是50所三甲医院都实行无假日门诊的话,等于我们增加了10所三甲医院的资源,当然医务人员会比较辛苦,要进行值班,我们要鼓励三甲医院延长门诊时间、方便群众的政策,实行“一卡通”。优质护理的服务,我也去调研,他们的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的病房,病人满意率都在95%以上,要更好地发挥我们护理的作用,进一步带动调整我们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结构。因为国际上比较合理的结构是护士的比例要大于医生的比例,1:2、1:3甚至有的是1:4,我们的结构不合理,我们只有1:1,护士要稍微多一点。另外检查结果的互认,优化诊疗流程,同时深化医院内部的改革,加强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好公立医院的优势,增强活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