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通过微博直播浙江金华火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1: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20时13分,浙江金华市区国美电器商场发生火灾,发生火灾时,该商场正在营业。截至今日零时截稿时,大火扑救工作进入尾声,有一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人员死亡消息。

  着火的这家电器商场位于金华市八一南街与李渔路路口,所在的大楼名为亚达花园金信大楼,属二类高层民用建筑,该建筑地上十三层,地下一层(车库),大楼总建筑面积24348平方米,高48.6米。其中,电器商场使用1-3层,面积是2700平方米,4层以上是办公楼,有14家公司。

  金华市消防支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调动市区四个中队8辆消防车45名官兵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赶往现场,随后调集邻近市区所有力量——武义大队、兰溪大队10车、44人支援火灾现场。昨晚11时,调派义乌大队登高车前往支援。

  据赶往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开办在大楼裙楼的电器商场着火后,迅速向后面大楼蔓延。大火封锁了逃生通道,导致大楼里的人员被困。现场火势较大,烟雾也十分大,截止到今日零时,消防官兵已经救出9人,仍在全力进行搜寻。

  据不完全统计,起火后,除了被消防救出的被困人员外,还有三四十人自行逃生。

  现场,一名朱姓女性伤者被救出后,被医生诊断为吸入性呼吸道损伤。据朱姓伤者丈夫包先生回忆,当时在电器商场购物的市民和大厅服务员,大部分已经从逃生通道撤离,其妻所在的财务室位置较偏,起火后被困。

  事发后,多名博友通过新浪微博直播火灾情况,而金华商场火灾的相关消息也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

  昨晚11时37分,就在事发现场的@新报8楼通过新浪微博上讲述了很感人的一幕,“寒冷的夜,温暖的人心。雨一直下,雪也会来,余火正在被灭。消防员、民警们还在忙碌。起火点附近的一家咖啡馆的女老板,带着赶制的热腾腾的面包、甜点等食物来到救火现场,犒劳这些可敬的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