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明年用新方案矫正房价数据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18: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统计局

  要求35个大中城市直接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改变原来由房企自行上报房价的统计方法

  北京消息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2月23日表示,房地产价格统计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通过网络公开征求意见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将从明年起实施。

  “要加强与房地产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确保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质量,切实做好数据发布和解读工作。”马建堂指出,明年房地产统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加快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一套表制度、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和联网直报系统等互相联系、共为整体的四大工程。

  他表示,2011年年报和2012年年报在“三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资质以内的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正式实施企业一套表。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的房地产价格统计数据存在误差。数据来源过于单一,缺乏准确性。“长期以来中国房地产价格统计方的数据都由房地产商提供,这影响了房地产价格统计的准确性”。

  为了矫正房地产数据统计不准问题,9月25日,国家统计局在其网站公布《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新方案要求35个大中城市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改变了原来由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上报房价的统计方法。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部署,2011年还将积极稳妥推进GDP核算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积极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继续改进劳动力调查制度,深化工资统计制度改革;将认真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发布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房价 数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