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控制在4%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13:51  法制晚报

  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公布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2011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计划达到8%,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12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10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预计201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3万亿元,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预计达2340亿元,增长15.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达到6100亿元,增长近15%。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达到5500亿元,增长13%左右。“十一五”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本市十一五期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大关,大体上比“十五”末期(2005年)的5600美元翻一番,达到中上等国家收入水平。

  会议还公布了2011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力争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的比重达到75%,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2011年各项目标

  ●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各项工作。将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加紧落实五大民生建设任务,落实“大民政”建设任务和“九养”政策。此外,还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比重。

  ●高度重视新城建设。将做大做强郊区区县经济,把重大产业项目摆向郊区、新城,推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平原地带实现跨越式发展。

  ●加快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城配置,加快重大产业、商业项目向新城布局,切实提升新城宜居宜业水平。加快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加大污水处理力度。

  ●着力加大重大民生领域的投资力度,继续集中力量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努力解决各方面反映强烈的交通、人口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落实交通治理方案,着力推进防治污染,着力改善城乡环境,着力加强人口调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居民消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