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浙江乐清被轧死村长曾拦截工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6:49  东方早报
图为网上流传的车祸照片,马赛克部分即死者钱云会所在位置。 图为网上流传的车祸照片,马赛克部分即死者钱云会所在位置。

  乐清寨桥村原村长被工程车轧死 网友质疑事涉“农地被占”上访 官方称只是交通事故

  25日晚,温州发布消息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辆运送石料的工程车将1行人撞倒致死”,死者为寨桥村村民钱云会。但不少论坛随即出现帖子,称“寨桥原村长钱云会被人按到地上,开车轧死”,引起大量网友对“交通事故”说的质疑。

  早报记者 葛熔金  

  25日晚,“温州网”首页出现一条《乐清蒲岐镇今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的简短新闻:“乐清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1辆运送石料的工程车将1行人撞倒致死,死者为寨桥村村民钱云会,男,现年53岁”。

  但昨天,不少论坛出现帖子,称“寨桥村(原)村长钱云会被人按到地上,开车轧死”,帖子还附有死亡现场一张非常血腥的照片,引起大量网友对“交通事故”说的质疑。 

  昨天19时,温州市委宣传部向早报记者发来通稿称,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费良玉已被警方刑拘;另1名案件相关人黄标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治安处罚。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调查中,我们发现钱云会曾有拦截工程车的行为,或许是他拦车但司机未发现,导致该起交通事件。据了解,此前钱云会有多次拦截工程车的行为,不过,具体情况以政府发布为准。”昨晚,乐清警方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早报记者。 

  车祸?“制造”车祸? 

  据了解,25日晚在“温州网”出现的《乐清蒲岐镇今日发生1起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是乐清公安部门通稿。稿件称,“牌号‘皖K5B323’的工程车(为乐清临港工业区围垦工程运送石料)撞倒寨桥村村民钱云会,民警赶到现场时钱云会已死亡。”“乐清市相关领导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但昨天,多个论坛、微博出现与这一说法截然不同的内容,“钱云会是寨桥村村长,曾多次阻挠政府工程,还被判刑过。12月25日,他被5个人抓住按在地上,然后被1辆工程车碾压,工程车逆向行驶,路边监控探头之前被人拆了。”帖子后面,还附有牌号“皖K5B323”的工程车压住1名男子头颈部的照片。昨天,有媒体电话采访乐清市蒲岐镇党政办,张姓工作人员说“已注意到网上消息,这只是交通事故,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它和之前的上访联系起来”。

  昨天19时,温州市委宣传部给早报记者发来更新内容后的通稿,仍称此事为“交通事故”,并将25日通稿内的事发时间从“9时许”改为“9:45,并增加了“行人倒地后被工程车左前轮压住颈肩部”的内容,这正是网帖所附照片显示的死者遭轧位置。

  该通稿及新增警方调查内容称:“据乐清交警调查,肇事司机叫费良玉,安徽籍,是车主。该工程车是他9月买的。费自己没有驾驶证。12月2日,他请来老乡黄标帮忙驾驶,他和黄标轮流开车。事发当天,他们从虹南大道湾底村一工地运石料去临港工业区围垦工程现场。出事后,费良玉、黄标到当地的虹桥交警队,陈述事故经过。目前,费良玉已被警方刑拘;黄标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治安处罚。” 

  不过,25日通稿中“乐清市相关领导非常重视”的表述,并未在昨日通稿中出现。

  早报记者试图向乐清公安、温州市委宣传部采访、核实关于“出事前,钱云会曾有拦截工程车行为”,以及网上传言“他被5个人按在地上,被工程车碾压”等情况,均被答以“以通稿内容为准”。该市市委宣传部人士还表示,“市里正研究此事。” 

  曾发帖举报“强占农用地”

  今年8月9日,国内某知名论坛曾出现发帖人为“钱云会”的帖子《是官还是贼:诉政府官员豪夺寨桥村146公顷家地始末》,称寨桥村146公顷农用地于2004年4月被某公司“电厂建设”项目通过文件造假骗征强占, 4月28日,“村民知晓此事后前往乐清市政府询问”遭围殴, 130多村民被打伤,72人当天被刑拘,“最终,包括我在内的4人每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为讨说法,我钱云会(原村长)和村民奔波6年未果,无奈只能上网公开”。帖子最后称“此文章发布内容若有任何污蔑之嫌,由我钱云会负责”。不过,尚无法核实发帖人“钱云会”是否被工程车碾轧致死者,该贴内容也未得到核实。

  “钱云会确实曾当过寨桥村村长,喜欢搞事,曾多次阻挠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还为此被判了刑。政府也多次做他工作,让他不要这么胡闹,但他总狮子大开口,让事情迟迟没得到解决。”乐清当地一位人士透露。 

  据了解,寨桥村有3700多人。2005年,钱云会曾当选村委会主任。早报记者从一位村民处了解到,钱云会在村里口碑不错,“做事认真、执著,为了村里利益多次上访,也受到不公平待遇,甚至被判刑。被放出来以后,还是一直为村里的事奔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轧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