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飞往欧洲航班基本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8: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极端的恶劣天气几乎笼罩着整个欧洲大陆,许多国家都遭遇了历史上最冷的一个圣诞假期。更糟糕的是,欧洲一些主要机场由于大雪和结冰而被迫关闭。不过目前情况开始好转,可是北美洲又开始下起了大雪,今天(27日)美国纽约机场就受到暴雪影响。

  极端恶劣天气来袭,民航业纷纷受阻。极端恶劣天气是否真是航空业无法破解的“魔咒”?北京首都机场透露,目前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俄罗斯大部分机场,以及法兰克福,赫尔辛基,伦敦,斯德哥尔摩和布鲁塞尔机场。影响较大的是法兰克福和莫斯科,已有部分航班取消。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部分欧洲国家的天气情况已经开始好转,而此前一度受到严重影响的交通也处于逐步恢复之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朱梅说,国航飞往欧洲的航班目前基本上恢复正常。

  朱梅:前两天欧洲大雪,使我们飞往欧洲的航班受到一定的影响,取消了个别航班,但是也都做了后续的飞行和调整。总体来看,现在基本上恢复正常,但是随着机场的天气变化,起雾的话会拉大飞机起降间隔,所以受到一定的延误也是有可能的。

  据悉,南航从中国飞欧洲的航班及其往返航线,目前航班情况也一切正常。不过欧洲的天气刚刚好转,美洲又开始下大雪了,今天美国纽约机场就受到暴雪影响,不过由于应急能力强,纽约机场并没有受暴雪影响而关闭,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国航飞往纽约的航班也做好了备降准备。

  朱梅:现在从天气预报得到的消息,美国机场有暴雪,但是我们国航在美国的营业部也了解到,当地的保障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们的航班预计飞到对方机场应该还有十几个小时。从现在接到的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未来天气会有好转,所以目前我们对飞往美国的航班还没有做取消的安排,还在密切关注着对方的天气变化。

  另外,我们也让飞行员在进行飞行准备的时候,多选了备降机场,仔细地研究了飞行路线,对飞机也多加了一些油。万一飞过去保障能力达不到起降条件,我们也有充分的油可以进行备降。未来几天,我们还会根据当地机场的天气情况来密切关注动态,然后对航班作出相应的调整。如果对航班运行有大的调整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发布这方面的信息。

  同样都是暴雪来袭,为什么有的机场就关闭有的机场就可以不关闭,航班可以正常起降呢?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说,首先是天气条件恶劣到一定程度必须关闭机场,保证飞行安全,另外这也与客流大小和机场的保障能力有关。

  戴斌:今年比往年要寒冷,降雪要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也刚从欧洲回来,从欧洲的机场来说,第一它事先没有想到有这么大的客人流、旅游流、商务流,还有圣诞节期间正常的探亲访友流动,四流合一,客流量比往年要多。第二,跟机场管理当局的预案有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机场普遍比北美机场老旧一些,很多除雪设备,还有管理预案没有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觉得欧洲的机场关闭,北美的机场没有关闭,就顺理成章了。当然我想可能也跟机场的管理能力有关。

  元旦、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戴院长也提醒业界人士和出行的旅客出行前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戴斌:希望不管是业界也好,还是我们的出境旅游者也好,一定要在出行之前,特别是远程出行,要对目的地的天气情况、社会治安情况,进行充分地了解,随时关注官方网站。如果是跟团的话,要确认一下这样的天气情况对行程可能产生的影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