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乐清村民被轧死续:其妻称事发前曾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0:08  温州网

  【温州网 原创报道】12月27日下午,乐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2.25”蒲岐镇钱云会交通事故有关情况进行说明,记者就网民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调查、采访。

  村口的监控录像到底怎么了?

  网络上有人称,就在钱云会出事的一天,村里监控录像离奇实效了。

  12月27日上午,记者在寨桥村看到,就在钱云会出事地点的对面,安装着一个监控录像。有知情者称,出事以后,死者家属去相关部门要求查看监控录像时,看到不到监控画面。

  在新闻发布会上,移动乐清分公司的人员称,监控设施是21日安装的,但是在事发当天的时候,该监控的数据制作还没有完成。因此该监控视频只可以观看,但没有录制功能。

  钱云会是否接到神秘电话?

  有网民质疑说,死者出事之前,曾接过一个电话,就是这个电话把钱云会约出去的,这个电话是不是有问题?

  12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钱云会家中采访。钱云会的妻子一直躺在床上哭泣,她说:“钱云会说,预感这段时间有人找麻烦,出事情前一天晚上没有在家里睡觉。”出事的当天,早上8点多,钱云会从外面回来,在家中煮了一碗面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有人打电话来,然后就出去了。

  钱云会家人说,平时,一般人打电话,钱云会都不会接的,生怕出事情。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出事前有没人给钱云会打过电话?钱云会的手机有没有提取到?记者第一次提问,警方新闻发言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后面又有记者追问这个问题时,主持人说,“请会后,采访治安大队,来了解这些情况。”

  是不是有人将钱云会抬到车底被碾压?

  网络上有网民留言称,当时有目击者看到,钱云会是被4、5个人抬到车底被碾压的。

  12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除了依稀残留的一滩血迹和车轮,其他痕迹已经看不出了。死者家属称,当时有一位钱程伟(编者注:音译,又有说法是叫钱程宇)的目击者看到,有人将钱云会推到车底。家属还称,有妇女看到钱云会和几个人一起,妇女以为他们打架了。

  新闻发布会上警方称,已对涉嫌寻衅滋事的钱程宇等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钱程宇曾是吸毒人员,被关押,刚放出来不久。”另外,当记者问到,有网友说,死者女儿女婿,被警方带走了,是什么原因?发布会上称,案件侦破过程中,不便透露。

  事发现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记者问,为何工程车是逆向行驶?发布会上称,因为那天道路的右侧,刚好有在施工,放置了电缆。道路右侧受到通行限制。驾驶员采取的措施是,往左打方向,进行避让,所以最后车停在道路的左侧。

  记者问,对于死者横躺在车底下,为何是这样的位置?发布会上称,这个问题,人在撞击走路的过程中,身体怎么样发生变化的过程,这个变化的运动没有规矩可以循,这个轨迹谁也说不出来,到底头会朝哪边。

  当时车为何刚好压在死者脖子这边?发布会上,警方称,“这个车轮没有眼睛的,它要压到头上、手上,谁也料不到。”“按照我勘察现场的经验,这辆工程车的速度不是很快。大概车速是多少?这个要权威的机构做出科学的、权威的判断。正面碰撞的痕迹不明显。保险杠底部棱角上有擦痕。”(记者:温婉)

  12月27日下午4:30,乐清市委宣传部在乐清天豪君澜大酒店四楼天祥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钱云会事件”系交通事故。发布会上,警方称因“监控设备无储存功能”而不能查看当时的情况,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交警发言人称“死者为何有此死状,是无逻辑可寻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钱云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