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清公安局称肇事工程车司机无证驾驶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5:31  舜网-济南日报
网络上传播的现场图片。 网络上传播的现场图片。

  25日,一则网帖称,生前曾发帖质疑当地官员征地黑幕的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前村长,在25日上午9时许遭遇车祸。网友据车祸现场照片分析认为,死者死状蹊跷。27日,浙江乐清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事件作出说明,将其定性为“交通肇事案件”。

  事故现场 死者双膝跪地颈部被轧

  12月25日13时11分,天涯网友发帖称,浙江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前村长钱云会当日被车轧死,钱云会死前曾有人“把他抓住按在地上给车轧”。帖子所附的几张车祸现场照片显示,死者整个人横在路中间,双膝跪地,颈部刚好被轧在车轮之下。

  网帖上所说的消息当晚得到证实。25日18时21分,中国乐清网在首页头条位置发布署名为“乐公宣”的消息说:12月25日9时许,乐清市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号为皖K5B323的工程车撞倒一行人。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被撞行人已当场死亡。据调查,死者为寨桥村村民钱云会,男,现年53岁。乐清市相关领导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该事件正在调查处置中。26日,天涯社区的这则帖子引起数以万计的网友前来关注,很多网友对死者的死状表示不解。

  有网友称,死者钱云会曾在今年8月份发帖揭露当地政府官员的征地黑幕。记者26日在天涯社区找到一则今年8月9日发布的署名为“钱云会”的网帖,该帖对2004年当地政府官员在征收寨桥村100多公顷土地过程中的行为表示不满,网帖最后表示,“为了解决寨桥村的土地问题,我钱云会(村长)和众村民上访讨说法奔波六年却一直未被妥善处理,迫于无奈只能上网公开事实……此文章发布内容若有任何污蔑之嫌,由我钱云会负责”。

  26日,记者用QQ联系到发车祸现场照片的网友,该网友称钱云会几年前因告发当地干部而被关进监狱,不久前刚放出来。钱云会被轧死后,一些村民被抓,“很多村民现在不敢乱说话”。

  网友质疑 根据照片总结五大疑点

  在惨不忍睹的照片上,钱云会横躺在路中间,脸向下贴着马路,双手手肘弯曲,像举起双手的姿势,颈部刚好被轧在了工程车前轮轮胎下。根据遗体的现场照片,网友总结了五大疑点:

  第一,工程车逆行之谜。“发生事故路段原本是双向四车道,为何变成了双向二车道了?工程车为什么不是正常行驶,而要逆行撞死死者?”

  第二,死者身体方向之谜。“就算是死者当时在横穿马路,工程车撞过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个方向的。一个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侧倒吧。就算被撞,也是整个身体被轧吧,不太可能只有颈部被轧住,其他都还好好的,还刚好和轮胎、马路成90度?难不成是死者诚心找死,横跪在马路上等人撞?”

  第三,路口摄像头失效之谜。“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设当中,有个‘天网’系统。也就是每个路口、村口,都有摄像头,没有装的应该是少数。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网’摄像头,离奇失踪失效了,人为还是巧合?”

  第四,工程车不刹车之谜。“现在政府说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没有一点刹车痕迹,大家看清楚轮胎,一点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哪怕是一点点!”

  第五,肇事司机被带走之谜。“新闻说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轧死人后5分钟,现场已经没有司机了,村民说是给特警带走的。特警来得也太快了吧?是已经等在那里准备了吗?”

  官方回应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27日16时30分,浙江乐清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事件作出说明,将其定性为“交通肇事案件”。乐清市公安局通报称,该案件为交通肇事案件,肇事工程车司机属无证驾驶,目前已被刑拘。

  乐清市公安局发言人称,当天上午警方接警称当天车祸发生后,乐清交警和当地边防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当时工程车司机已逃。现场有部分村民带头围攻民警,造成5名民警受伤。因“阻挠民警执法”,涉嫌“寻衅滋事”,有6名村民被依法刑拘。移动乐清分公司称,发生事故路段的监控设备是21日安装的,24日下午才进行了设备调试,25日事故发生时,尚不能存储录像。 据《羊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