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功实施世界首例心脏骨髓双移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4: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芳)37岁的柳先生(化名)昨天从吉林赶到北京安贞医院接受医生复查,他是世界首例成功接受了“心脏移植加骨髓移植”手术的患者。这标志着我国大器官移植实现了重大突破,心脏移植后进行骨髓移植能使患者少用甚至停用抗排异药物。

  “在心脏移植成功后,再进行一次骨髓干细胞移植目的是降低患者抗排异药物的使用量。”安贞医院的专家介绍,一名患者选择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同时,也背上了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这个沉重的经济负担,平均每名患者一年服用抗排异药的费用就在3万元左右,长期服用还有毒副作用。如果在心脏、肝、肾等器官移植之后,把器官提供者的骨髓移植到患者体内,那么患者就可以减少甚至停止服用抗排异药物,还有望减轻甚至消除由于免疫排斥反应导致的移植器官慢性失去功能。

  目前,柳先生经过术后的连续观察,抗排异药的用量只有常规用量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年服用抗排异药的费用从原来的3万元降至现在的1万多元;移植的心脏也没有明显的免疫排斥反应表现。医生表示,随着时间推迟,将来还可能实现停药,像正常人一样生存。RJ18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移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